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阆中一民营企业21年坚持升国旗 点燃员工爱国情
2021年04月12日 18:2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2日电(张晓东  王波)12日,星期一,早上9点,位于阆中市城区的金龙大酒店升国旗仪式如期举行。门口右侧旗杆前,来自酒店10多个部门的5名党员、120多名员工迎面而立,整齐列队。

一企业,每周一组织党员和员工举行隆重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张晓东 摄
一企业,每周一组织党员和员工举行隆重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张晓东 摄

  据悉,四川阆中市的这家民营企业坚持了21年,每周一组织党员和员工举行隆重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时刻,这家企业每周一的升国旗仪式,又增添了一份新的主题“爱祖国颂党恩”。

升国旗仪式。张晓东 摄
升国旗仪式。张晓东 摄

  9点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起,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工作人员熟练的拉动中,沿着旗杆冉冉升起。此刻,在场的所有人员跟着音乐的节拍,齐声高唱国歌,抒发着心中浓浓的爱国情怀,街道上值勤的交通民警也向国旗敬礼,过往行人也纷纷驻足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国旗唱国歌。张晓东 摄
升国旗唱国歌。张晓东 摄

  “我们企业每周一都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是想让大家从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中,接受红色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延续革命先烈奋斗精神。作为一名民营企业中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更应该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发展多谋出路,为阆中经济和旅游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民营企业中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更应该用心用情的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发展多谋出路,为阆中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金龙大酒店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马珊是公司培养起来的青年党员,也是公司从一线培养出来的管理人员,参加了企业多年的升国旗活动。

入党宣誓。张晓东 摄
入党宣誓。张晓东 摄

  升旗仪式结束后,企业负责人蒲仕新结合企业的发展史,为大家分享一堂精彩的党课。

来自酒店120多名员工迎面而立,整齐列队。张晓东 摄
来自酒店120多名员工迎面而立,整齐列队。张晓东 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从1921年建党以来,党已经走过了100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我们不会忘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出的正气之歌,民族之歌;我们不会忘记老一辈共产党员为了民族和人民的事业勇于献身的忠诚和坦荡。沧海桑田,神州巨变,一个伟大的党正带领地球上五分之一的人口实现小康,走向富裕!”金龙酒店负责人蒲仕新深情地讲述道。

  今年已经70岁的蒲仕新是阆中市金城乡最早顺应改革开放走出来闯商海的民营企业家,1989年曾经被评为全国先进民营企业家出席全国表彰会,2000年投身旅游产业创办金龙大酒店后,将升国旗对员工进行爱国主义作为工作日常,并经常性的举办各类技能比赛活动,提升员工主人翁责任感和服务水平,成为阆中旅游行业的标兵。

  “作为一名在改革开放春风中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家,我将牢记党的崇高使命,艰苦创业矢志不移。”

  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是我们酒店得以高质量发展,健康成长的重要基础和根本保障。我们将继续通过每周一升国旗、学习百年光荣党史、加强企业党建引领等行动,汲取和弘扬党的伟大精神,把企业个人价值的实现和推动党的伟大事业相结合。坚持以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产品质量,助力阆中旅游事业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据了解,金龙大酒店作为四川省首家民营三星级饭店,二十余年来累计向国家缴纳税费两千多万元,为光彩事业捐资捐物100余万元,成功创建为南充市唯一一家“国家银叶级绿色旅游饭店”,先后被省市主管部门评为“四川省优秀星级饭店”、“四川省诚信旅游企业”、“南充市旅游标准化示范酒店”、“南充市优秀星级饭店”等称号,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从2000年成立至今,企业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不断成长,如今已拥有职工180人,年接待游客数量超过20多万人次,成为阆中旅游服务行业中的一面旗帜。

  事业薪火相传,奋斗的精神在企业职工身上得以更好的延续。目前,企业已经建立党支部1个,发展党员5名,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升着旅游接待和服务能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