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阜外医院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落户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2021年04月17日 16:5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7日电(记者 王鹏)17日上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在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正式揭牌,双方将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区域心血管疾病诊疗技术快速提升,让本地心脏病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内最顶尖的医疗服务。

图为活动现场。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供图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是国内最顶尖的心血管病专科医院,是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血管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所在地,以诊治各种复杂、疑难和重症心血管疾病享誉国内外,连续多年在全国心血管病专科排名中名列第一位。

图为活动现场。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供图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病相关学科的综合实力位居省内前列,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在四川省率先开展了心脏起搏器植入手术,是省内最早独立开展心脏起搏器植入的医院之一,也是省内最早开展体外循环心脏直视手术的医院之一,现拥有一个四川省医学甲级重点学科和一个四川省高校实验室。

  此次在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设立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阜外医院将提供学术和技术指导,通过先进诊疗技术的培训输出,进一步提高区域在复杂、疑难心血管疾病的诊治水平。双方还将组织开展心脏病患者筛查活动,并对需要手术的患者按政策进行减免。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四川省老年医学会胸心外科学术会议和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高血压达标中心、心衰中心、房颤中心成立启动会,来自省内外的近两百名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