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三台公安“夜巡侠” 打造安全“不夜城”
2021年04月17日 16:5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7日电 (查旭阳 侯曦)为积极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三台县公安局从4月1日开始常态化开展“夜巡”行动。在每天19时至23时将全局可用警力全部投放到街面,组织警车“有警出警、无警巡逻”,高频次开展夜巡工作,严厉打击街面现行违法犯罪,做到夜间巡防全警化、系统化、常态化,有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夜巡现场。
夜巡现场。

  北坝派出所巡逻范围覆盖三台城区的繁华商圈。夜巡民警每晚都要对重点区域和警情高发地段开展巡逻。“平均一晚,开车要转上20来圈,步巡要走上近两万步。”北坝派出所副所长严泉说。

  对于重点区域,三台公安按照全警参与、分片负责、网格化布警的方式,采取集中清查、突击检(排)查、上路设卡盘查等措施,全面加强对辖区内宾馆饭店、足浴按摩、娱乐等重点场所的阵地管控,强化学校、医院、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加油站、烟花爆竹等销售单位消防安全和安保能力检查,督促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要提醒小区居民注意机动车、非机动车充电安全,查看没有车位的车主是否占用消防通道等情况。”在一小区内,三台县潼川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小区内巡逻,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可疑车辆和人员实时核查。同时,与人民群众面对面接触,全力加强防盗、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森林防火等宣传,提升见警率和巡逻覆盖率,真正把安全带到家家户户。

  据了解,自4月1日起,三台公安已有百余名机关民警下沉参与夜巡行动。通过此次行动的开展,街面见警率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保障了全区政治和治安平稳。(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