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新都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赴革命伤残军人疗养院开展党史教育
2021年04月20日 09:5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0日电 (曾晓曦)近日,成都市新都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赴革命伤残军人疗养院开展党史教育。该局全体党员通过观历史影像、听特殊党课、看珍贵资料、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了宗旨意识。

  在疗养院里,大家见到了抗美援朝老兵、一级伤残军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涂伯毅老人。这位90岁高龄的老人面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讲述了自己投身革命、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和英勇负伤的光辉事迹,以及伤残后克服身体和精神的双重痛苦,重新投入工作学习,找到生活方向,实现人生价值的不屈奋斗历程。

  “我当时在长春医院整整待了一年,战友和医务人员都极力不让我照镜子,怕我接受不了。”忆及20岁芳华之龄,在抗美援朝第四次战役中被美军投下的凝固汽油弹烧伤致残时的情景,涂爷爷的声音中仍有些凄楚。经过短暂的安静,“虽然现在我的手蜷曲了,我的面容改变了,但是我的灵魂没有改变。只要是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有利的事情,哪怕再小我都要去做,而且争取要把它做好,虽然我已身残,但我坚定当一颗小小的螺钉。”老人斩钉截铁说。

  “听着涂老的演讲,看着荣誉馆里面这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枚枚勋章,都无不讲述着这些革命伤残军人们身残志坚向命运挑战的奋斗精神,让我深受震撼,也让我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多的使命感和前行动力!”党员石勇如是说道。

  近日,新都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开启“百年党史·天天读”线上学习分享活动,每个工作日由一名党员以原创文字、图片、短视频等形式分享党史故事至党员微信群,把学习的“触角”向每一个党员延伸,目的是让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参与进来,以“微分享”为窗口展示新烟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