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清华大学学科能力综合测试在富顺增设考点 系自贡市首次
2021年04月24日 20:3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4日电 (刘刚 胡勇)4月24日,清华大学学科能力综合测试,在位于自贡市富顺县的自贡衡川实验学校举行。当天,自贡衡川实验学校、富顺二中、荣县中学、蜀光中学的59名优秀同学参加了测试。据悉,这是清华大学学科能力综合测试首次在自贡市设置考点。

考试现场(自贡衡川实验学校 供图)

  据介绍,清华大学学科能力综合测试是面向全国高一和高二年级学生及特别优秀的初三、高三年级学生的水平测试,采取统一知识框架及考试结构的考查方式,旨在识别学科综合能力优秀的学生。考试成绩用于清华大学、昆山杜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高校综合评价招生。

考试现场(自贡衡川实验学校 供图)

  据了解,鉴于近两年自贡衡川实验学校特优生培养成绩突出,今年清华学科能力综合测试在衡川学校增设考点,并给予衡川学校51个考试名额。

  据悉,仅2020年,衡川学校就斩获全国物理、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全国一等奖各1个、二等奖18个。(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