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石棉:反诈宣传进社区 法律为民服务
2021年05月17日 10:4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7日电 (刘刚 石检宣)为加强法治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雅安市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在“启明心”宣讲活动中,组织检察干警深入广元堡社区开展了防范诈骗现场宣传。

宣传活动现场(石棉检察 供图)
宣传活动现场(石棉检察 供图)

  据介绍,活动中,检察干警结合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诈骗案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诈骗案件的特点、网络贷款诈骗的套路、诈骗常用的作案手法和方式等。同时,检察干警结合《民法典》的正式施行,重点讲解了继承方面的法律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勿贪小利、勿占便宜,个人信息要保密,陌生来电要警惕,从根本上增强反诈意识,切实保障自身的财产安全。

  据悉,本次活动是石棉县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用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之一。社区群众纷纷表示,活动很接地气,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法律意识,还增强了防范诈骗的能力,也为社区居民筑牢了安全屏障,增强了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