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纳溪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2021年06月10日 16:3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0日电 (王燕)日前,泸州市纳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泸州万利压缩天然气公司在麻柳沱加气站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储气罐天然气泄漏)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纳溪区副区长赵安清、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先桥及相关股室人员、泸州万利压缩天然气公司等50余人参加现场演练。

  此次演练情景设定为:当班人员在电控室巡回检查时,可燃气体报警器突然报警,显示为储气区4号探头(储罐区)发生故障,当班人员查看后发现低压储气罐出罐法兰连接处大量天然气泄漏,如不及时进行处置,可能引起燃烧、爆炸事故。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麻柳沱加气站工作人员发现报警后向上级报告事故信息,企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在开展内部先期处置的同时上报相关部门。企业迅速组织现场无关人员及车辆安全快速撤离、疏散至安全区域,使用消防水枪降温稀释,设备操作工立即关闭压缩机并泄压、关闭机房内顺序控制盘阀门和关闭进气总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人员被安全疏散,阀门泄漏点被成功抢修。

  演练结束后,赵安清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厘清职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的弦,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安全生产。区市场监管局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全面开展特种设备“3+3”监管模式,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水平。二是完善体系,进一步提升处置能力。要对今天的演练认真总结,找出不足,及时修订预案。企业要进一步完善和熟悉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对职工的培训力度,熟练掌握对特种设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