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便民“微服务” 贴心“零距离”:广汉“党群驿站”揭幕
2021年06月11日 19:3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1日电 (苏福凯 孔继红)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服务群众的作用,延伸党组织服务党员群众的“触角”,6月11日上午,广汉市“党建引领邮政服务助力发展”党群驿站揭幕仪式,在湖南路邮储银行举行。

  据了解,“党群驿站”以“党恩惠泽·爱心传递”为宗旨,开展党群政策咨询及宣传工作,为党员群众及广大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开水、临时休息、急救药品、读书看报、手机充电、物品寄存、雨具、食品加热等贴心“微服务”,拉近与城市服务者、广大居民的心理距离,共同建设和谐的城市家园,推进城市基层治理迈上新台阶。

揭幕仪式现场。
揭幕仪式现场。

  广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王俊为“党群驿站”揭幕。他表示,建设“党群驿站”,是多部门多单位协作,立足实际、创新载体、整合资源,着力推进构建城市基层治理共治共享大格局、服务人民群众的一项创新举措。驿站的建立、运行,要在服务上狠下功夫,要做好为城市服务者服务功课,让驿站成为他们工作再启动的加油站,为他们的工作生活提供便利;要发挥引擎带动功能,让先期建立的党群服务点、邮政报刊亭、交警岗亭等,加入共建共享行列,扩大服务功能、范围,进一步做实“党建+服务”,提升引领力,更好地为城市发展服务;要总结提炼,规范管理,不断拓展,让“党群驿站”成为服务城市的靓丽风景。

  目前,广汉城区除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外,已由广汉市委组织部、市综合执法局联合建设“党群服务点”4个,广汉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邮政公司、邮储银行联合建设“党群驿站”3个。前不久,“快递行业协会党群活动中心”建成揭牌。通过系列党群服务平台的打造,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不断把党的主张、党的声音、党的温暖及时传递给广大党员群众。

  据悉,广汉市统筹考虑住宅小区、商业网点、公共空间等分布情况,按照“分区布点、共建共享”的思路,建立建强服务党员群众“零距离”的综合性党群服务平台,在细致服务上做实功课,着力提高“党建+服务”的质效,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