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纳溪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25日 14:4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5日电 (雷生 曾运吉 舒玉兰)连日来,泸州市纳溪区各镇(街道)陆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引来群众强烈反响。

  纳溪区永宁街道联合纳溪区禁毒办、纳溪区文化馆在城市花园广场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共享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现场书写、展示并赠送禁毒书画20余幅,号召全民参与禁毒,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来自纳溪区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现场挥毫泼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无毒青春梦想,绚丽人生飞扬”“人民健康兴百世,禁毒防毒利千秋”……一个多小时的功夫,20余幅苍劲有力、不同风格的书法、绘画作品,伴随着浓浓的墨香,呈现在了人们的面前,把禁毒文化和对禁毒的决心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虽然我们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了,但我们还要发挥余光余热,争做禁毒先锋,支持禁毒公益宣传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在欣赏艺术作品的同时,受到教育,受到熏陶,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自觉与毒品犯罪作斗争,真正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正在现场书写禁毒标语的纳溪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叶永兴表示。

  纳溪区丰乐镇组织工作人员利用赶集天在菜市场门口开展丰乐镇“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展示仿真毒品、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口袋、围裙、小礼品、接受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来往群众宣传禁毒相关知识,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并详细介绍了毒品种类、诱发吸毒的原因、毒品的危害以及拒绝毒品、预防毒品等知识。

  “毒品的危害真的是太厉害了,我一定要给家里面的人讲,让他们远离毒品,碰都不要碰。”大姐接过宣传单,认真地看起来。

  纳溪区龙车镇联合丰乐法院、龙车司法所、龙车派出所等部门深入龙车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师生们共同观看了禁毒动漫宣传片,禁毒工作人员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传阅禁毒仿真样品模型,现场讲解毒品种类、危害及禁毒相关法律政策。龙车司法所和丰乐法院工作人员结合最新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十一)》,援引真实案例阐述法理,从违法犯罪的概念、分类、危害、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及自我保护方式方法等进行重点讲解,并邀请学生进行知识问竞赛,发放奖品,开展互动型、体验式禁毒教育活动,让青少年在动静结合、寓教于乐的体验中提升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现场学生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无毒青春成为幸福青春的底色。(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