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蓬安: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年08月10日 13:2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10日电 (汪泽民 沈伟)“前些天的技术培训会真的是一场及时雨,柑橘树的病变问题彻底解决了。”8月10日,望着长势喜人的柑橘林,蓬安县河舒镇狮坪村的村民们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多亏县委巡察办同志们的统筹协调,实事办到了我们老百姓心坎上。”

农业技术专家现场指导村民开展柑橘树病害防治。沈伟 摄
农业技术专家现场指导村民开展柑橘树病害防治。沈伟 摄

  “柑橘树长了层灰状物,页面有黄斑,不知道什么原因,能不能帮看一看,有什么好办法?”近日,蓬安县委巡察办了解到河舒镇狮坪村产业园内的柑桔树出现大面积病变情况。

  得知这一情况后,蓬安县委巡察办立即联系农业技术专家前往该村组织农户举办种植业技术培训会。会上,专家重点讲解了柑桔树和水稻的病虫害防治知识,并前往现场提供了具体的防治办法。

  而这仅仅是蓬安县委巡察办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更好地收集群众诉求,蓬安县委巡察办始终心系群众,深入基层一线听民意、解难题,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协调相关部门帮助正源镇灯桂路的百姓拿到了拖欠两年多青苗补助款100多万元;帮助脱贫户学生邓蔓填报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申请学籍证明,成功进行了申报;联系县残联及专业工作人员深入需要办理残疾证的3户贫困户家中,开展残疾等级鉴定,帮助完成了残疾证的登记变更,并送去米油等慰问品……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县委政府!”“感谢县委巡察办的工作同志!”在回访中,蓬安县委巡察办听到老百姓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二字。(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