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精准释放“税惠红利” 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2021年09月16日 11:3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6日电 (刘刚 郭秋玲 曹钦水)今年以来,自贡市税务部门以落实四川省《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为契机,全力落细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释放税费优惠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减负卸担,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经济发展信心,为企业创新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石思枘 供图)
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石思枘 供图)

  “这些年公司的发展和进步,都离不开国家税收政策的支持,仅2019年就享受了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161.76万元。”近日,四川省远达集团富顺县美乐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辛宗亮说。

税务人员上门服务(石思枘 供图)
税务人员上门服务(石思枘 供图)

  据了解,四川省远达集团富顺县美乐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川味复合调味品制造企业,正是乘着西部大开发政策的“东风”快速成长,该公司于2019年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四川省高成长型企业。但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公司海外市场急剧萎缩,业务订单量骤降,资金周转不畅,经营压力增大,企业发展陷入困境。得知这一情况后,自贡市富顺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上门走访,分析掌握企业的发展状况,全面梳理企业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一企一策,为企业提供“点对点”的纳税辅导,对企业适用的各项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广泛宣传、精准辅导,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惠”红利。

  “税务人员的精准解读,帮助我们把一项项税收政策转化成一笔笔真金白银的税金减免,这不仅让我们渡过疫情难关,更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辛宗亮算了一笔账,公司2020年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371.25万元,同比增长了129.5%。

  据富顺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延长至2030年12月31日,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比重由70%降至60%,为企业发展进一步注入了新动能,助力企业实现在“变局”中开“新局”。

  “公司是四川省机械厅和原机电部的定点企业和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公司四川分公司出口阀门的定点厂,当前需要扩产增量,急需人手。”近日,自贡工业阀门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林义在向税务人员介绍企业情况时,提到用工压力问题引起了税务人员的重视。

  了解相关情况后,税务人员告知林义,企业招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且持《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的人员,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在3年内可依次定额扣减税费优惠每人每年7800元。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定额扣除标准为每人每年9000元。

  听完税务人员的宣传解读后,林义兴奋地表示:“我们可以主动招录优惠政策规定的人员,这样不仅解决了用工问题,还能享受到一笔实实在在的税收减免,一举两得!”

  据悉,下一步,自贡市税务部门将继续聚焦“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通过后台数据库,分析全市“专精特新”企业特点,因企施策定制个性化服务套餐,拟定企业适用税收政策“清单”,实地调研服务,确保税收红利直达快享,助推企业发展壮大。(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