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小小爱心座椅 引领彭州城市共建共享
2021年10月13日 21:2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3日电(黄进喜) 近日,彭州街头新增了不少色彩鲜亮的休闲座椅,每一个座椅靠背上都镶有一片镌刻着捐赠市民的姓名和温馨标语的金属铭牌。据了解,自今年6月起,为了方便市民外出活动时休息,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发起了“增添一把椅,温暖一座城”城市街道座椅捐赠公益活动,号召市民为城市发展献一份爱心、尽一份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行动了起来。截至目前,活动共收到爱心捐赠街道座椅126套。彭州市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已在街道、小游园等地安装完成106套,并统一制作了捐赠者的寄语铭牌,安装在座椅上。

  在一把爱心座椅的铭牌上刻着“爱心万人行,万人献爱心。”这是市民黄文玉女士参加活动时写下的爱心寄语,她希望能够更多为社会、为城市献上自己的爱心,让爱一直传递下去。捐赠者高攀写下的爱心寄语则是“彭州,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这是他给自己和好友留下的寄语,他们一起来到彭州创业奋斗,因这座城市的魅力和亲和力而留下,现在他们想在这座城市留下自己的印记。

 市民在爱心座椅上休息。黄进喜 摄
市民在爱心座椅上休息。黄进喜 摄

  “现在年龄大了,出门买个菜回来就觉得累了,好在家门口新安装了长椅,可以歇歇脚再上楼,平时遇到了邻居还可以在这一起聊聊天。”家住新民东街的何婆婆坐在新安装的休闲座椅上高兴地说,“真的太感谢捐座椅的爱心人士,也感谢综合执法局帮我们安装了这些座椅。”市民王先生也连连点赞:“这些座椅不仅是方便,还为街坊邻居提供了聊天休闲的地方,多了些许家的温馨。”

  彭州市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把工作落实在每一件实实在在的小事儿上,目前街道的环境品质提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希望大家积极加入到城市的共建共享中来,献出自己的爱心和热情。(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