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市双流区“三个着力”加强区属国企纪检组织建设
2021年10月16日 21:0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6日电 (陈纪轩)成都市双流区纪委16日消息:今年以来,双流区纪委着眼加强和规范区属国企纪检工作,着力建强组织体系、着力规范职能职责、着力畅通运行机制,努力推动区属国企纪委有效履职,促进区属国企健康有序发展。

  双流区纪委深入区属国企调查研究,充分征求企业管理层意见,调整优化工作方案,于年初在区属国企全面设立纪委3个,明确国企纪委书记、副书记的资格条件、人选来源,面向全区择优遴选国企纪委副书记3名,配备纪委委员9名,在下级党支部配备纪检委员15人,确保区属国企纪检组织健全完善。全方位加强国企纪检人员教育培训,开展企业纪检业务培训16场62人次,组织业务考试2次。

  该区纪委加强与组织、人社、国资等部门协调,就国企纪委人员配备、国企党风廉政建设联防联控等形成常态沟通机制。规定区属国企纪委以参加会议、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专项检查、党风廉政意见回复、考核等方式开展日常监督,对问题线索处置、审查、审理权限进行分类明确。区属国企纪委结合企业实际研究制定了廉洁谈话制度、职工违规违纪问责处分规定等内部管理办法,探索形成监督检查“清单式”管理模式,区属国企纪委运行机制畅通有序。

  该区纪委制发《双流区区属企业纪委工作规定(试行)》,对国企纪委双重领导体制、履职规定、监督管理等事项进行规范,明确职能职责。今年1—9月,区属国企纪委在企业开展法纪教育、警示教育22场430余人次,开展监督检查120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0余个,督促指导企业查找廉政风险点670余条、制定风险防控措施1120余个,列席会议50余次、及时叫停和制止不合规议题,对违规违纪者坚决予以查处,国企纪委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作用逐步发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