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篮球男子青年城市街道组决赛收官 珙县队获亚军
2021年10月17日 17:0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7日电 (吴平华 李茂)16日晚,中国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篮球男子城市街道(社区)组决赛在四川“篮球之乡”珙县落下帷幕,广东东莞麻涌队在决赛中以89:72战胜东道主四川珙县队获得冠军,四川珙县队获得亚军,取得珙县男子篮球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北京队获得季军。

比赛现场。吴平华 摄
比赛现场。吴平华 摄

  经过一周28场次的比拼,当晚,广东东莞麻涌队与四川珙县队展开激烈的冠亚军争夺战,精彩的比赛现场迎来了不断的喝彩。

  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是珙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更是构建“大体育”格局和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近几年来,珙县除了承办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外,还承办了2021年中国国家女子篮球珙县公开赛”、四川省青少年篮球后备人才基地比赛、西南地区中学生篮球交流赛、川南六市中老年篮球邀请赛以及省市级各系统运动会20余次。

展示获得的证书。吴平华 摄
展示获得的证书。吴平华 摄

  据珙县教育和体育局负责人介绍,珙县之所以能承办小规模高级别篮球赛事绝非偶然,而是具有承办篮球赛事良好条件,除了场地设施较为齐备、赛事承办经验丰富、专业力量储备充足等,更缘于该县篮球运动和篮球事业的蓬勃向前发展。

 比赛选手与教练嘉宾合影。吴平华 摄
比赛选手与教练嘉宾合影。吴平华 摄

  目前,珙县县级有“珙县男子篮球俱乐部联赛”“县职工篮球运动会”等5个赛事品牌,乡镇级和区域性有“珙县南部乡镇篮球赛”“王家镇大雪山杯篮球运动会”等6个传统赛事,常年参加篮球运动的各类爱好者超过4万人,年举办各类篮球赛事达20余届(次);自发成立了篮球俱乐部共计30余支(含各乡镇),登记注册球员近500人,坚持常年组织开展各种训练和参加各类比赛活动。同时,县内俱乐部主动组织跨县、跨市乃至跨省的篮球交流活动,参加区域篮球比赛,把珙县篮球的精神和面貌带到全国各地,扩展了珙县篮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悉,中国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篮球决赛中的三人篮球男子农村乡镇组比赛也将于10月21日在珙县正式开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