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2021“爱成都·迎大运”成都城市定向赛圆满收官
2021年10月17日 19:3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7日电 (记者 何浠)为迎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助力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和“世界赛事名城”建设,17日,2021“爱成都·迎大运”成都城市定向赛在天府公园活力开跑。

活动现场。江姝然 摄
活动现场。江姝然 摄

  据悉,赛事以“体育+”为蓝本,串联运动空间、公园绿地、人气美食、人文地标等40+特色点位,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启挑战。千余名运动爱好者共聚赛道,不断解锁着城市漫游新场景,深度体会着这座活力之城的多元魅力,在美好的城市生活中完成了这场趣味满满的竞技赛。

  作为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成都举办的第一场商业赛事,2020年“爱成都·迎大运”成都城市定向赛以极高的趣味性与互动性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关注。

活动现场。江姝然 摄
活动现场。江姝然 摄

  今年,2021“爱成都·迎大运”成都城市定向赛在规模、赛制乃至趣味性等多方面全面升级回归,继续以赛事为抓手,将赛事融于城市居民生活日常。

  记者了解到,任务点位遍布成都大街小巷,其中不乏年轻人最爱的潮流运动场馆、人气体验空间、城市网红地标、经典红色记忆景点、特色美食餐饮等。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不仅体会到了运动的乐趣,更是解锁了打开城市生活的新方式、新场景。

  例如,城市脉动组参赛选手李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她刚刚在静矢堂(财富店)完成了“百步穿杨”任务。在这个环节中,每队共有24支箭,4人中靶12箭即挑战成功。有趣的是,比赛选手需先着汉服接受教学,再进行比赛,沉浸式的体验,既让选手们学习了新的运动技能,又领略到了中华文化之美。

活动现场。江姝然 摄
活动现场。江姝然 摄

  来到Mate Coffee的王先生一行与咖啡豆来个亲密接触。作为低碳环保组参赛队伍,他们在接力完成“大象转”10圈之后,开启了夹咖啡豆的挑战,王先生有些紧张,他当即决定:“先喝一杯咖啡提提神。”

  有意思的事,相比往年赛事,本届定向赛新增线上通关环节。每个组别的队员在参赛过程中都可以下载农行APP,进入定向赛线上打卡小游戏页面,获取相应积分,迎接线上+线下的双线挑战。

  至此,2021“爱成都·迎大运”成都城市定向赛已完满收官。值得一提的是,凡是本次赛事的获奖选手,都将获得刻有自己名字的专属奖牌,奖牌由赛事组委会现场定制并颁发,十分具有纪念意义。这场趣味满满的比赛,不仅呈现了成都的运动活力,更是让人深度领略了千面成都的多元之美。

  目前,成都正在以“三城三都”为时代表达,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一张“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画卷也正在这座城市的版图上徐徐展开。作为“三城三都”的重要部分,“世界赛事名城”面向全球展示着它的发展机遇,而2021“爱成都·迎大运”成都城市定向赛,无疑再次突显了它的魅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