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龙马潭:群众“问廉”辣味十足 干部回应倾力答好时代“问卷”
2021年10月18日 16:1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8日电 (姚艾青 韦小红 曾永强)日前,以“清廉为政务实为民”为主题的泸州市“阳光问廉”龙马潭区双加镇专场在凉坳村举行,群众一起来当“考官”,通过面对面的方式让党员干部直面群众、回应关切、解决问题。双加镇四个村(社区)书记一一进行述职,全方位接受履职尽责问询检测,收到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问廉现场,不搞花架、不走过场、不流俗套,80余名群众齐聚一起,依次提出了6个问题,同时区纪委监委曝光了暗访问题2个。在一问一答中,群众的热情不断高涨。大家提出的问题,全面立体、丰富多彩,不留情面、辣味十足,问出了疑惑,问散了心结。从项目建设、方便出行、环境整治、安全保障、村务公开、高质量服务、集体经济发展等方方面面,折射出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正是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我觉得这个方法非常的贴近老百姓,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把问题解决在了家门口,这才是真正的为老百姓办事实。”龙马潭区双加镇凉坳村村民梁元洪对活动的举办和得到的答复非常满意。

  阳光问廉拷问初心,真情回应聚力解忧。面对群众的质疑和诉求,现场接受“问廉”的干部们不推诿、不敷衍、不回避、不跑偏,用心用情答复,交出了一本“明白帐”。

  积极对接汇报,争取项目资金发展产业;因地制宜盘活资产,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服务效能,打造便民服务中心,让老百姓进一扇门,办成想办之事;提高服务质量,全力改善民生,让“老有所养、幼有所育、病有所医、劳有所获”成为靓丽风景;打通断头路、修补破损路、畅通微循环,让人畅其行、物畅其流;点亮夜行的灯、照亮回家的路,让群众更安心、舒心、放心……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充分展现出干部们奋斗奋进、向上向好的良好精神风貌。

  “今天群众的质疑,确实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一定问题,转方式、转作风、抓落实,我们将立即行动。”凉坳村党总支书记李义辉在表态发言中说,群众提出的路灯不亮等问题,将在15天内全覆盖解决,请大家监督。同时,在下一步工作中,村里将继续做大做强种植业,走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之路,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的推进落实中,盘活闲置资源、建好高标准农田、种好地,在今年全村338万余元订单高粱收入基础上再创收,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

  “接下来,我们将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群众最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上来,以区委‘七个干在前、走在前’为指引细化工作抓落实,希望大家继续监督。”龙马潭区双加镇双加社区党委书记汪霞英表示。

  “我们将聚焦问题,立即建立台账,逐个认真研究,细化举措、补齐短板,确保问题整改扎实有效,逐一销号。”双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波表示,全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转作风、抓结合,为全局工作聚力,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本次活动由泸州市纪委监委主办,龙马潭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协办,通过书记述职、现场提问质询、暗访曝光、现场测评、政策宣讲、嘉宾点评等方式,倾听民声、收集民意、解决民忧。今年以来,双加镇共收集问题18个,已解决9个,其余9个正在办理中。(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