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什邡:“强基提能练兵计划”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
2021年10月18日 16:3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8日电 (刘龙成)“德阳市第九次党代会传递出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的时代强音。大会提出的实施‘五大行动’,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护航高质量发展找准了坐标定位,提供了科学指引。”近日,什邡市纪委监委举办“强基提能练兵计划——什纪铸魂红色课堂第1期”。

  此次邀请了德阳市委党校教授柯萍、什邡市委党校老师魏仁军以现场教学、播放视频、图文展示的方式,分别就德阳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什邡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刻解读,全市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

强基提能练兵计划培训现场。什邡市纪委监委供图
强基提能练兵计划培训现场。什邡市纪委监委供图

  “什纪铸魂红色课堂”是该市纪委监委开展“强基提能练兵计划”的“全员培训”形式之一,是加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能力建设的一个缩影。课后,参训干部纷纷分享自己的收获。“本次培训内容安排丰富,两位老师深入分析了德阳市和什邡市面临的战略机遇、基础优势、挑战压力,生动描绘了两地未来的新蓝图,让我们今后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明了。”什邡市马祖镇新任纪委书记邱富梅交流时表示,此次培训帮助她提升了思想认识和工作方法,非常“解渴”。

  为贯彻执行德阳市纪委监委提出的“大力实施改革强基‘提能行动’”,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特别针对换届后各镇纪委书记的履新任职,2021年7月,什邡市纪委监委启动了“强基提能练兵计划”,帮助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

  “强基提能练兵计划”重点围绕党章、监察法及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有关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等方面内容,深挖乡镇纪委、派驻机构、内设科室独特资源,邀请什邡市纪委监委实践经验丰富的同志、各级党校讲师、上级纪委监委有关科室主任作为讲师授课,在课程的设置上采取集体备课、制作课件、全员上课的方式,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培训、交流研讨。

  “为实施好这一计划,我们除了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办好全员培训,还注重采取‘以老带新’‘以强带弱’,进行实战练兵。同时,建立了干部队伍梯次培养库,实现内外有序交流。”谈到“强基提能练兵计划”的培养形式,什邡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牛青春介绍道。

  下一步,什邡市纪委监委将继续通过实施该计划,让新同志尽快熟悉工作,进入角色,同时督促老同志做到不仅会干,还要会讲、更要会带,从而打造一支素质优良、梯次合理、良性更替、充满活力的纪检监察铁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