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盐源县第四届苹果节“苹果王”“种植致富带头人”等评选正式颁奖
2021年10月18日 21:2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8日电(起钰婷)18日,作为2021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盐源县第四届苹果节重要环节的“盐源苹果王”“苹果种植致富带头人”“苹果营销大户”评选活动,在盐源县第四届苹果节开幕式上进行颁奖。按照活动评选条件和打分细则综合评定,选出本届苹果节“苹果王”16个,“苹果种植致富带头人”10人,“苹果营销大户”8个。

评选现场。王磊 摄
评选现场。王磊 摄

  为进一步擦亮“盐源苹果”金字招牌,不断提升“盐源苹果”品牌效益,提高盐源苹果知名度,引导全县广大农户增强种植苹果增收致富的信心,促进全县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按照《2021年盐源县第四届苹果节总体方案》安排,盐源县第四届苹果节举办了“盐源苹果王”“苹果种植致富带头人”“苹果营销大户”评选活动。

评选现场。王磊 摄
评选现场。王磊 摄

  “盐源苹果王”评选活动经9月28日至10月10日的宣传发动、10月10日至10月15日的评选报名,共有29户苹果种植户参与评选。10月17日上午,参赛者将苹果鲜果送达评审现场。评选以果形、整齐度、着色度、光洁度、风味品质、果重、糖度、硬度指标作为评定标准,根据评分从高至低选出“盐源苹果王”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胜奖10名,金银铜奖奖金分别为3000元、2000元、1000元。

颁奖现场。王磊 摄
颁奖现场。王磊 摄

  “苹果种植致富带头人”评选活动经9月28日至10月8日的宣传发动、9月30日至10月10日的人选推荐,共有24名致富带头人候选人参与评选。评选采取现场查看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组先到各乡镇推荐带头人果园进行实际查看打分,10月17日上午在评选现场播放候选人果园种植情况视频,并由候选人进行致富带头事迹简介,最后由专家评审,审定10名苹果种植致富带头人。每名带头人奖金金额2000元。

  “苹果营销大户”评选活动的评选范围为2021年苹果生产营销期间销售盐源苹果的企业,以遵纪守法,诚信经营,无不良失信行为,开拓进取,影响力强,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示范带动能力,能带动一方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在同行业中有较高威望等为评选条件。评选出8户营销大户,每户奖励资金2000元。

  最终,“盐源苹果王”评选活动金奖为谌波,银奖为董加宇、邱松,铜奖为邱昌荣、盐源县联谊苹果专业合作社代表杜国勇、盐源双柳苹果专业合作社代表李贤旭。获评“苹果致富带头人”的是赵兴志、周海洪、余光辉、谌波、董家宇、刘玉梅、李加国、张定国、李加顺、甯德瑞。获评“苹果营销大户”的是盐源县魏丫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盐源县龙洞湾苹果专业合作社、盐源县润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盐源胡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盐源县龙之谷农业有限公司、盐源诚德商贸有限公司、盐源县家安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凉山州西南高原明珠商贸有限公司。

  当日,四川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张学勤,中共盐源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段勇纲,凉山州林业和草原局局长杨洪彬,盐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屹,四川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所长谢红江,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园艺总站站长马晖,盐源县政协主席张应聪等为获奖人员及单位颁奖。(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