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余先河率队赴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乡城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2021年10月18日 16:4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8日电 (邹立杨 许世智)近日,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省内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先河率队赴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乡城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并召开工作联席会。泸州市委副书记、市省内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鞠丽参加调研,甘孜藏族自治州委常委、州政府党组成员邓立军一同调研并主持工作联席会。

  调研期间,余先河一行先后前往稻城县人民医院托管项目、康南乡城县特色农产品加工集中发展园区,了解对口帮扶项目进展,看望慰问泸州市援藏干部人才。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工作联席会上,在听取稻城县、乡城县工作介绍和泸州市对口帮扶稻城县、乡城县前方指挥部工作汇报后,余先河指出,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断强化政治自觉,准确把握新形势新机遇,继续保持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推进泸州市与稻城县、乡城县深度合作,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协作发展,奋力开创对口帮扶工作新局面。

  余先河强调,要全面落实新任务新要求,聚焦重点狠下功夫,推动稻城县、乡城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焦项目建设,要围绕重点实施的帮扶项目,在确保质量安全和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进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聚焦产业发展,要结合稻城县、乡城县实际,充分利用泸州资金、人才、技术、市场以及综合保税区等开放平台优势,助推旅游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农牧特色产业走向更广阔市场;聚焦公共服务,要围绕构建优质教育体系、医疗体系、就业创业体系等,探索高效对口帮扶模式,推动稻城县、乡城县教育教学质量、医疗卫生水平等再提升。

  余先河希望,广大援藏干部人才要不断强化担当作为,与稻城县、乡城县干部群众一起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助推稻城县、乡城县“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要牢记援藏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全身心投入工作;要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泸州市与稻城县、乡城县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泸州市和甘孜州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管理上严格要求、生活上热情关心,共同关心关爱援藏干部人才。

  工作联席会上,泸州市向稻城县、乡城县交付2021年帮扶资金并分别与稻城县、乡城县签订《持续深化对口帮扶框架协议》。纳溪区、泸县分别与稻城县、乡城县签订《持续深化全域结对帮扶协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