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沿滩: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
2021年10月19日 13:2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9日电 (刘刚 牟丽 廖凌)“全区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上级关于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委、自贡市委关于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部署要求,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10月18日,自贡市沿滩区委书记刘军,在主持召开的沿滩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上指出。

会议现场(沿滩融媒 供图)
会议现场(沿滩融媒 供图)

  据介绍,当天,会议听取了沿滩区级有关牵头单位,就前一阶段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的推进情况。分析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沿滩区委书记刘军发言(沿滩融媒 供图)
沿滩区委书记刘军发言(沿滩融媒 供图)

  沿滩区委书记刘军在会上指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是四川省委以系统观念深化拓展改革成果的整体部署,以“乘数效应”持续释放改革红利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区要紧盯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招数查漏补缺,强化责任落实,把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摆在特别重要的位置,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及早谋划、从严要求、狠抓落实;要突出特色亮点,在集中精力抓好既定的示范项目的基础上,大力挖掘特色、树立品牌、做出亮点,以点带面提升整体水平;要抓好统筹推进,领导小组牵头总抓、协调各方,区级牵头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密切配合、统筹联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同时,要咬定目标任务,拿出有效措施抓实工作,精心做好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优化布局、构筑框架,以“三大经济发展片区”科学编制乡村规划;要聚焦短板弱项优化公共服务,着力补齐公共基础设施短板及基本公共服务短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发展,抓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做好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设施“旅游功能化”改造工作,大力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要不断提升治理水平,突出党建引领,加强基层队伍建设,持续放权赋能,丰富治理载体,切实将改革红利转化为治理效能,夯实乡村发展的底部支撑。

  刘军表示,全区上下要扛牢责任担当,拿出一流水平走在前列,聚焦建设“两区一城”奋斗目标,把提质增效、提速增位、创先争优作为工作目标,确保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做出样子、干成示范;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抓好示范创建,打造一批有影响、可复制的示范点位,实现以点带面、以优促建、整体提升;要做好总结和宣传,力争形成更多具有沿滩特色的经验做法、经典案例。(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