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翠屏“我为群众办实事”再传喜报:首批“酒都阿嫂”东进上海
2021年10月21日 21:0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1日电 (吴平华 周瑜原 胡雪 )“各位‘酒都阿嫂’,你们每个人都是宜宾‘名片’,到上海后一定要多学习,要眼勤、手勤,把优质的家政服务、宜宾名优特色美食带到上海去,让上海人民品尝到万里长江首城的特色美食。”近日,今年宜宾市第一批12名赴上海就业的“酒都阿嫂”启程,到现场欢送的宜宾市商务局负责人叮嘱道。

为“酒都阿嫂”送行。胡雪 摄
为“酒都阿嫂”送行。胡雪 摄

  据了解,宜宾翠屏区“酒都阿嫂”家政服务培训班是区妇联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于今年9月配合宜宾市家政服务协会开展的,共有110名失业妇女参加了培训。

 给“酒都阿嫂”送鲜花。胡雪 摄
给“酒都阿嫂”送鲜花。胡雪 摄

  本次赴上海就业的12人是今年第一批“酒都阿嫂”,年龄在30-53岁之间,许多人是第一次走出家乡。“酒都阿嫂”代表孙守琴是一名下岗工人,此前对从事家政服务行业也曾犹豫纠结,报名参加‘酒都阿嫂’培训后,她成为今年第一批东进上海的家政服务人员。“我比较拿手的宜宾特色美食有宜宾燃面、回锅肉、宜宾鸭儿粑等,这次我们团队还准备了鸭儿粑专用叶子,带到上海和雇主一起分享宜宾特色美食。”孙守琴说。

  上海家协会长张丽丽表示,上海家政服务需求巨大,欢迎宜宾“酒都阿嫂”到上海工作,希望“酒都阿嫂”们继续发挥勤劳能干的本色,把长江首城宜宾的特色带到上海来,共享美好生活。

  宜宾市翠屏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酒都阿嫂”作为宜宾劳务品牌,旨在将高质量的服务理念、专业的工作技能融入家政服务全过程,打造一批家政行业内的高级技术人才,是宜宾市积极推动适龄妇女提升职业技能,实现再就业的重要举措。

  据悉,翠屏区将继续开办“酒都阿嫂”家政服务品牌培训班,不断提升翠屏区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帮助农村贫困妇女转移就业、增加收入。“四川家助家政”项目公司也将用3年时间,完成3万名妇女的家政、托育、养老等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组织1万名优秀“酒都阿嫂”东进上海就业。“我们将努力把‘酒都阿嫂’家政服务品牌打造成为翠屏区、宜宾市乃至全国的知名家政服务品牌,助推宜宾服务业高质量快速发展,为宜宾市、翠屏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