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凉山州举办2021年工伤预防(第一期)建筑行业专题培训
2021年10月22日 21:1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2日电  为提高凉山州建筑行业工伤预防管理水平,加大工伤预防宣传培训力度,强化用人单位的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技术能力,凉山州工伤预防工作小组组织开展了工伤预防行业能力提升系列培训。2021年工伤预防(第一期)建筑行业专题培训于22日在西昌举行,来自凉山州建筑行业重点参保企业单位负责人、工伤保险经办人、安全生产管理骨干和班组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主办方供图
培训现场。主办方供图

  培训邀请一级建造师、注册安全工程师、一级标准化考评员许仁科进行授课。培训现场,专家从安全生产意识及目前形式、最新法规解读、危大工程管理三方面入手,以典型事故案例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建筑行业常见事故与隐患,并通过深入分析事故发生成本、管理人员职业风险,强调安全负责人在工伤预防中的重要性。培训立足实际,结合行业特色、岗位特点,采取持续性改善式工伤预防培训模式,强化参训人员主人翁意识,切实提升参训人员工伤预防意识,对企业杜绝违章作业,消除事故隐患,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发生的风险和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专家在会上再三强调。

  工伤预防在护航企业安全生产的同时,也保障着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一项十分重大的民生工程。凉山州开展建筑行业专项培训,旨在提高建筑职工工伤预防意识,提升建筑项目工伤保险参保率。今年是国家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凉山州将始终坚持“预防为先”理念不动摇,立足提质、扩面、增效不懈怠,持续开展工伤预防调研、培训、宣传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工伤预防工作成效,为企业安全生产撑起“保护伞”。(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