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高新区发挥民主党派优势 精准开展社会帮扶
2021年11月26日 14:4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26日电 (姜喜栋)“加快构建新型显示产业生态链打造成渝地区现代先进制造业中心”“深化医药体制改革,强化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建设”“关于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的建议略谈”……今年2月,在绵阳高新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民主党派意见专题座谈会上,民盟绵阳高新支部、民建绵阳高新总支、民进绵阳高新支部、农工党绵阳高新支部、九三学社绵阳高新支社和致公党绵阳高新支部六个民主党派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建设性意见26条,为绵阳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党外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绵阳高新区不断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加强同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支持民主党派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基本职能,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全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明确社会服务需求 精准实施帮扶

  绵阳高新区各民主党派把解决服务对象最现实、最关注、最需要的问题作为社会服务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明确服务对象的具体需求,并且根据自身党派成员的优势和特点,在各自专长的领域发力,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服务活动。

  近年来,民盟绵阳高新支部紧扣未成年关爱、家庭教育等社会关切问题,将监狱帮教和刑释人员帮扶纳入盟务中心工作,建立了社会服务工作机制,确定帮扶对象和方案,具体实施帮扶工作。

  民建绵阳高新总支立足高新区实际,聚焦脱贫攻坚、金秋助学等社会服务重点,持续开展“走进上游村”系列活动。2019年以来,开展以购代扶、送文化下乡、乡村振兴规划等服务活动8次,连续3年组织书法家在上游村为群众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捐赠春联500余幅;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资助学生人数达150人。

  拓宽社会服务渠道 创新服务载体

  绵阳高新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打破思维局限,整合党派资源,拓宽社会服务工作的范围,丰富服务的内容,通过多个角度、全部方位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让服务能尽量覆盖到需要服务的地区和群体中去,使得社会服务能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延伸。

  民盟绵阳高新支部充分发挥盟员优势,整合盟内外资源,立足监狱帮教职能,将帮扶工作向刑释人员和罪犯未成年子女这两端延伸;民建绵阳高新总支立足高新区实际,为会员企业提供服务,2021年组织专家为会员企业举办环保知识培训、环境信用评价等各类型培训讲座。

  绵阳高新区将继续加大对民主党派建设的各项支持,引导各民主党派人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凝聚共识、化解矛盾、反映意见、维护稳定等工作,更好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心聚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