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农行南充分行获批2.55亿元贷款支持营山产业园区建设
2021年11月27日 12:3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27日电(陈志 刘涵玥)25日,农行南充分行获批2.55亿元贷款,用于营山县汽配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该笔贷款的成功获批满足了企业项目建设的融资需求和经营周转需求,是该行支持产业振兴“新引擎”的重要举措。

农行南充分行客户经理上门了解企业需求。唐银波 摄
农行南充分行客户经理上门了解企业需求。唐银波 摄

  “乡村振兴离不开农业,但不能仅仅局限于农业。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动力。农业银行支持农民农业发展,也支持企业工业发展。有强大的工业产业做支撑,乡村振兴会更加有力度!”农行南充分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营山县汽配产业园位于营山经济开发区内,该开发区为省级开发区,是营山县政府为做大做强营山县工业经济提出的重大战略,并于2018年将其纳入营山县“10件大事”之一。

  该项目建设内容用地面积201986.09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51857.09平方米,规划建筑17栋,包括汽配厂房、办公楼、膳食中心、职工宿舍、动力站等。该项目建成后将与该工业园内的电子信息产业园、新兴产业园、食品产业园一体,形成以机械汽配和农产品加工为主导,电子信息、新兴产业为副业的产业发展布局。通过形成更大群体优势,产生集聚效应和辐射带动效应,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拉动工业园区经济的增长,推动营山县社会经济发展。

  “产业园区是聚集项目的重要载体,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乡村振兴要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乡村产业振兴也要走产业融合发展之路,要实现工业与农业、城镇与乡村联动发展。农业银行无疑是为我们通往这条发展道路注入了新动力,按下了加速键。”营山发展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今年该行还获批3.6亿元贷款用于蓬安工业园区拓园项目,截至目前已投放1.7亿元。下一步,农行南充分行将加大支持地方产业园区建设工作力度,为当地产业发展提供信贷资金支持,为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