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眉山供电:推进大石桥变电站综自改造 保障城区可靠供电
2021年12月01日 14:5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1日电(刘忠俊 张蕾 苏云逸)12月1日,眉山110千伏大石桥变电站10千伏大圣线941、庄大一线942开关改造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工人师傅正为已连续运行16年的保护设备“换”新机。

施工改造现场。苏云逸摄
施工改造现场。苏云逸摄

  据了解,眉山大石桥变电站承担着东坡区多数机关单位、医院、小区等重要用户的供电任务,通过此次综自改造后提升设备供电可靠性,为居民用电提供有力保障。改造工作采用间隔轮停方式,时间紧、任务重、风险高,计划在2021年内完成22条10千伏线路,3条110千伏线路,2台主变保护测控改造工作。

  停电期间,由于备自投停用,可能面临较大的负荷损失风险。为保障改造工作高效完成,眉山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投入运检精干力量,针对风险进行提前分析,反复完善工作方案,强化现场安全管控,极大减少了停电时间,将用电影响降到最低。

  除综自改造外,变电运检中心结合此次大型检修契机,推进全站C修、10千伏开关柜机械特性传感器加装等工作,达到一停多用,有停必检目的,极大提升工作质效。

  眉山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表示,将集中力量、精准管控,全力推进110千伏大石桥战综自改造高质量完成,以可靠的电力供应打好迎峰度冬攻坚战,维护好用电户和民众生产生活。(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