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叙永启动今冬明春综合应急队伍“双盲”点练工作
2021年12月01日 14:5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1日电 (吴道才)日前,泸州市叙永县应急局对叙永消防救援大队、县森林专业扑火队、矿山救护队以及天池、马岭、龙凤镇等7支综合应急队伍开展今冬明春综合应急队伍双盲点练活动。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收到点练指令后,116名应急队员立即响应,迅速奔赴龙凤镇兴隆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参与点练。过程中,各支队伍准确有序的向指挥长报告应急队伍信息和装备携带等情况,按照指令对无人机、卫星电话、风力灭火机、油锯、二号扑火工具等装备进行实战操作演练;矿山救护也对紧急救援切割机、救援剪和爆破工具等的正确使用进行专项演练操作。全体参战队员精神饱满、兢兢业业,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圆满完成了各项指令,达到了双盲点练的良好效果。

  此次演练突出实战化导向,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地点的方式,真正达到了检验突发状态下各应急队伍应急响应、现场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的目的。演练充分展示了全体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高昂的士气、严明的纪律、娴熟的战术技能和较强的协同配合能力,取得良好效果。通过演练,全面检验了叙永县应急队伍“以专为主、专兼结合”的建设成果和应急救援装备的实战效能,磨合了全县森林火灾扑救应急响应、组织指挥、队伍拉动和扑火实战全流程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了各应急队伍密切配合、地空力量协同作战能力。

  下一步,叙永县将继续加大应急队伍实战化训练工作力度,定期组织开展实战救援演练、点练,切实发挥应急队伍综合救援救灾作用,全面提升队伍指的指挥专业化和实战化能力,为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