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德阳旌阳区2022年度春季征兵体检工作启动
2022年02月10日 21:2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0日电 (张博)2月10日,德阳旌阳区2022年度春季征兵体检工作在旌阳区中医院黄河新区院区全面启动,首批65名应征青年逐一接受各项身体检查。

体检现场。旌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体检现场。旌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征兵体检是征兵工作中重要环节之一,据了解,旌阳区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规范征兵体检工作的要求,有序进行采血、内科、外科、耳鼻喉等多项检查,并优选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医生负责体检工作,确保为部队输送身体和心理素质过硬的优质兵员。本次体检为期4天,将有330余名青年参加体检。

体检现场。旌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体检现场。旌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做一名军人,可以在部队中锻炼体魄,磨炼意志,希望自己可以顺利通过体检,争取早日进入部队,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应征青年陈柏宏这样说道。

  据悉,去年12月份以来,旌阳区征兵办积极开展征兵宣传工作,利用广播、横幅、海报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国防教育、爱国教育和依法服兵役教育,在全区形成支持国防建设和重视征兵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征兵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该区征兵办将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对应征青年进行政治审查,扎实抓好定兵、役前训练、新兵起运等工作,确保今年征兵工作圆满完成。(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