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京昆高速公路四川雅西段因冰雪部分路段通行中断
2022年02月03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尧欣雨

  京昆高速公路四川雅西段路况。 四川高速公安六分局供图

  中新网成都2月2日电 (记者 刘忠俊)2月2日,农历正月初二,受持续恶劣天气影响,京昆高速公路四川雅安南至攀西段西宁站双向禁止通行,国道108线公路冕宁、石棉路段、汶马高速公路全线因道路降雪结冰,无法安全通行,恢复通行时间待定。

  据了解,四川省应急委员会办公室紧急发布了《春节及近期重点时段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提示函》(下称:《提示函》),经研判甘孜州、凉山州、阿坝州地区和盆周山区公路部分路段易出现路面积雪、结冰、能见度低等情况(高速重点冰雪路段:京昆高速雅西段、蓉昌高速汶马段、雅叶高速雅康段),铁路运行可能因道岔结冰、隧道冰凌、接触网线索覆冰受到影响,航空运行可能因航空器及道面结霜、结冰受到影响,给交通运输运行带来风险。

  雅叶高速公路雅康段高速公安正在查看路面结冰情况。 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供图

  2月2日凌晨1时10分许,受低温冰雪天气影响,G5京昆高速漫水湾至礼州段出现大面积降雪,持续低温,路面结冰,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根据情况,高速公安已在雅西段交通管制措施基础上关闭了彝海安检站至西宁收费站站口,在西昌收费站分流所有西昌至成都方向车辆。此外,高速公安已在雅安南分流所有成都往西昌方向车辆,西昌站分流所有往成都方向车辆,雅安南至西宁之间所有收费站关闭,西昌收费站关闭往成都方向车道。汶马高速公路也因路面结冰,全线收费站关闭。

  据了解,雅西段目前主要为阴天,其中拖乌段仍在降雪,拖乌山北坡零下5摄氏度,泥巴山北坡零下1摄氏度。攀西段、丽攀段、攀大段也以阴天为主。高速公安建议,凉山、攀枝花欲前往成都等地的驾乘人员可从凉山、攀枝花经G5京昆高速至昆明,再经G85银昆高速至宜宾,最后经宜宾至成都等地。

  除雪车出动清理高速路面积雪。 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供图

  另据雅叶高速公路雅康段高速公安消息,经多轮除冰除雪后,雅康段道路已具备通行条件,已解除此前的双向交通管制,开放全线收费站,恢复正常通行。

  此外,成宜昭高速成宜路段因降雨路滑,高速公安已通过可变限速标志进行限速,驾乘人员途经上下坡连接点,弯道,沉降路段等易积水地点时注意提前减速,与前车保持至少6根白色标线距离,双车紧握方向,放松油门,勿踩刹车,确保减速通过涉水路段。银昆高速宜宾段柏杨湾隧道至象鼻互通方向路段车流量大,高速公安已对宜宾北、宜宾南、菜坝、叙州站入口进行压缩车道限流。柏溪收费站入口往宜宾方向匝道关闭,所有车辆可往宜宾绕城高速西段或者水富方向通行。

  雅叶高速公路雅康段康定收费站情况。 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供图

  四川高速公安提醒,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途经京昆高速公路雅西段和降雨路段时的广大驾乘人员,请合理安排出行路线、时间和控制车速,同时服从工作人员指挥。高速公路上遇故障或者事故,车靠边,开双闪,人撤离,即报警。(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