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蓬安一返乡人员隐瞒境外旅居史被依法处罚
2022年01月30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成都1月29日电 (王爵)虎年春节临近,返乡人员日益增多,29日蓬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称:四川南充市蓬安县相如街道办居民陈某因返蓬向社区报备时隐瞒境外旅居史,1月28日,陈某被蓬安县公安局相如派出所依法作出处罚。

  据悉,鉴于陈某的行为未对蓬安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加之在询问调查时积极配合、真诚悔过,按照《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相关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第1款第1项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陈某处以200元的罚款。

  陈某对自己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后悔不已,表示诚恳接受处罚。他提醒返乡回家的乡友们,一定要及时主动向相关部门报告行程轨迹,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在此,蓬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呼吁广大返蓬人员及市民群众: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群防群控,从我做起。让大家携起手来,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全力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护好我们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