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乐至上新“精神食粮”:这些军事设备帅炸天
2022年01月30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尧欣雨

  86式100毫米滑膛炮。 李晓菊 摄

  中新网成都1月29日电 (吴平华 李晓菊)四川乐至县陈毅故里景区近日上新一批“精神食粮”:63C式装甲输送车、89式120毫米自行反坦克炮、63A式水陆坦克、86式100毫米滑膛炮……网友直呼这些军事设备帅炸天。

  陈列馆内实景还原。李晓菊 摄

  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备部赠送的9件退役装备赫然屹立于陈毅故里游客中心外的空地上,阵容强大的武器装备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看到这些军事设备,我的内心十分震撼,这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很有安全感。”前来参观的杜女士激动地说。

  书画展。李晓菊 摄

  据悉,全新亮相的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以红色文化为内核,聚焦陈毅元帅的革命实践,展出文献资料、文物实物及珍贵视频等502件,综合采用二维半浮雕、实景还原、全息投影等现代展陈手段,生动展现陈毅元帅的一生,打造沉浸式、体验式展陈空间,营造全天候、立体式、多维度的宣传教育场景。

  虎年吉祥娃娃。李晓菊 摄

  此外,春节期间,陈毅故里景区利用灯笼、折扇、五角星、向日葵等形状各异、绚丽多彩的彩灯打造了“玉泉红韵”“旧居画廊”“春意广场”等新春节日景观,并设置了5处景观小品打卡点,供游客拍照留念。(完)

  陈毅元帅诗词定制书签。李晓菊 摄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