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国网四川超高压:“春检”开好局 护航四川电网
2022年02月11日 19:3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1日电 (刘忠俊 李楠 汪泓伶)国网四川超高压公司11日透露,该公司成都运维分部正对500千伏雅蜀二线5053开关CT进行更换作业,计划将旧CT开关和两侧引流线拆除,更换新的CT并吊装,停电检修将持续至15日。

曾佑笙和张一萌手持检漏仪检查断路器。李楠摄
曾佑笙和张一萌手持检漏仪检查断路器。李楠摄

  “目前我们已拉开50531、50532刀闸,合上505317、505327刀闸,用围栏将500千伏雅蜀二线5053开关端子箱、开关CT与带电设备隔离……”施工现场,吊装车缓缓启动,大大小小的设备旁散落着三五成群的蓝色身影。成都分部检修一班班长牟波正奔忙在场地上,准备风绳、吊带,指挥吊装车,用开线钳加工导线;变电检修员曾佑笙和张一萌手持检漏仪正在检查断路器四周有无气体泄露。6度的空气里大家身着单薄工装,却没人意识到寒冷。

检修员通过吊装车拆除开关CT零件。李楠摄
检修员通过吊装车拆除开关CT零件。李楠摄

  据了解,CT作为电路中的二次回路保护装置,一旦出现故障,可能造成保护装置误动,导致二次回路起火,还可能引起爆炸,给线路安全带来重大隐患。由于500千伏雅蜀二线5053开关CT存在家族性缺陷,为排除隐患,随着春节用电高峰过去,成都电网负荷较低,停电检修带来的损失也相对较小。针对本次检修工作,四川超高压公司成都运维分部提前制定专项检修方案,对现场安全措施、工期、工序工艺、特种车辆等事项严格管控并对照检查。

检修员牟波用开线钳加工导线。李楠摄
检修员牟波用开线钳加工导线。李楠摄

  据悉,蜀州站是成都西部的主要电源点,也是500千伏双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作为甘孜州、雅安水电送出枢纽站,担负着川西地区水电外送的重任。(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