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雨城: “三直联”为企业纾困解难 助推发展
2022年02月14日 19:4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4日电 (刘刚 雨宣)2021年以来,雅安市雨城区创新服务民营企业的有效机制,通过实行领导直联、部门直联、“双员”直联的“三直联”方式,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春节期间超市商品充足(雨城区委组织部 供图)
春节期间超市商品充足(雨城区委组织部 供图)

  实行区级干部直联企业制度。区级干部每人直联1家企业、每年至少开展2次以上直联活动,深入生产一线调研企业需求和发展困难,现场破题确立助企发展新策。今年春节期间,针对市场疲软、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资金回笼难等问题,联合“云闪付”搭建“云”优惠平台,开展“‘雨’你相惠”主题促消费活动,1500余家小微企业、商户直接受益,带动消费1亿元以上,实现了企业发展“开门红”。

年货节启动(雨城区委组织部 供图)
年货节启动(雨城区委组织部 供图)

  落实部门结对直联企业制度。一个部门结对4家企业,组团上门开展“一站式”政务服务;深入企业开展“两新党建带群建”工作,推动企业政治、思想、组织、队伍“四强”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对企业健康发展的引领作用;推动小微企业“金融助发展”“小个专”从业技能提升等十大助企项目落地落细,11家重点民企实现管理层党员人数占比达30%以上,为民企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红色驱动力”。

  推进“双员”直联企业制度。组建区、镇(街)两级党建指导员和政务服务员“双员”队伍,明确“双员”每月入企服务天(次)数。“双员”深入企业全面了解各项需求,推进党建工作常态开展、政务工作一日办结、经营困难跟踪解决,搭建起了服务企业“快车道”。截至目前,全区共为企业解难76项。(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