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元宵节成都人民公园好吃好逛好欢乐
2022年02月15日 16:4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5日电 (唐倩 张睿婷)2月15日,成都市人民公园开展了各种形式丰富的元宵活动。

“猜灯谜”现场(人民公园 供图)
“猜灯谜”现场(人民公园 供图)

  逛市集、猜灯谜、吃汤圆都是元宵节的传统习俗,在古代每逢正月十五,大街小巷都要挂起彩灯,街道巷陌挤满了商贩,携老扶幼共享欢乐团圆。今年元宵佳节,人民公园也将古风民俗将带到了成都市民身边。当天,人民公园·半边市集还原了热闹的市井场面,市集上不仅有售卖糖葫芦、糖画、蛋烘糕等特色四川传统小吃,还汇聚了许多时下热门话题及流行元素的文创产品,游客可以边逛边吃边玩。

人民公园·半边市集(人民公园 供图)
人民公园·半边市集(人民公园 供图)

  人民公园还开展了“猜灯谜”活动,活动在谜面上与时俱进,增加了趣味性和参与性,让传统民俗与时俱进更有魅力。为了传统民俗的继承和发展,本期的“少城手工课堂”还结合元宵主题,在当天下午,人民公园鹤鸣茶社内开展元宵花灯DIY活动,由专业的手工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制作花灯。

  元宵佳节除了是全家团圆的日子,也是“中国的情人节”。为迎接佳节到来,人民公园在“织遇园”举办主题活动。单身男女参加完活动,还可以移步至啜英轩咖啡馆,全透明的玻璃外墙,搭配鲜花绿植的点缀,文艺浪漫的气息铺面而来。

  今年元宵节恰逢北京冬奥会,冬奥赛场上运动健儿如火如荼的拼搏,吉祥物“冰墩墩”也没落下,迅速席卷全网,火速蹿红成了新晋“顶流”。伴随着“一墩难求”,不少网友转移目标,对2021年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下手了。据了解,人民公园内的少城书院开设了成都大运会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走进店内便可看见“蓉宝”的身影。无论是毛绒公仔、背包,还是精美的书签、手机壳、钥匙扣、头饰等小物件,都印有蓉宝可爱的形象。如果你抢不到“冰墩墩”,那快来人民公园把“蓉宝”带回家吧。(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