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中建二局四川公司建筑工地包汤圆猜灯谜喜迎元宵
2022年02月15日 19:3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5日电 (王雪)声声锣鼓闹元宵,团团圆圆过佳节。15日,中建二局四川分公司工会在成都珠江新城国际项目举办“团圆庆佳节,情系职工心”元宵主题活动,与50余名一线建设者一起包汤圆、猜灯谜,喜迎元宵佳节。

工地吃汤圆。中建二局四川公司供图。
工地吃汤圆。中建二局四川公司供图。

  拌馅、擀皮、烧水,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忙活起来包汤圆。“我包了个硬币,谁吃到了,今年就会行大运!”“那肯定是我这个幸运儿。”在工友们的期待声中,白白胖胖、热乎乎的汤圆端上了餐桌。“第一次在工地过元宵,吃着热乎的甜汤圆,心里感觉暖暖的!”来自湖北防水工王伟开心地说道。

  “‘白糖梅子真稀奇。’这个灯谜的答案不就是汤圆嘛,太简单啦!”欢乐闹元宵,除了包汤圆以外,志愿者还设置有奖问答猜灯谜环节,为工友们准备了酒精、口罩、手套、坚果礼包等奖品。设计的灯谜内容丰富有趣,有字谜、成语、知识等,激起了工友们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开始抢答,活动现场十分喜庆热闹。

工地猜灯谜。中建二局四川公司供图。
工地猜灯谜。中建二局四川公司供图。

  据中建二局四川分公司工会负责人介绍,为把温暖和祝福送到职工心坎儿里,保障职工权益,公司工会已连续3年开展喜迎元宵活动,通过慰问走访、劳动竞赛、体育活动等形式让一线建设者欢乐过佳节,切实做好服务保障,覆盖职工群众2300余名,不断提高一线建设者的幸福感指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