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眉山彭山区:五代同堂庆元宵
2022年02月15日 19:3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5日电 (刘忠俊 黄敏 帅佳)“吃汤圆啦!祝大家元宵节快乐!”2月15日,中国传统元宵节,家住眉山市彭山区的百岁老人张绍清一家齐聚一堂,热热闹闹欢度元宵节。

  2022年的元宵节对张绍清老人一家来说有点特别。张绍清的电视专访片《百岁任逍遥》正在播出,电视讲述了老人的长寿故事。此时,一家人围坐一起吃汤圆、看节目,其乐融融。

百岁老人张绍清(右)正在吃汤圆。翁光建摄
百岁老人张绍清(右)正在吃汤圆。翁光建摄

  据了解,在彭山像张绍清一样的长寿老人不在少数。一直以来,彭山高度重视和大力发展老龄事业,先后实施“百岁老人健康护佑行动”“高龄老人口腔健康促进行动”和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针对90岁以上高龄老人分级进行健康管理,提供相应健康养老服务。

  2021年,眉山彭山区纳入健康管理的高龄老人有1217人,县级医院等对百岁老人进行了健康管理,建立健康档案,订制个性化体检方案。11家基层医疗机构完成90至99岁老人健康档案建立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每年开展1次健康体检。

张绍清一家齐聚一堂欢度元宵佳节。翁光建摄
张绍清一家齐聚一堂欢度元宵佳节。翁光建摄

  据悉,眉山彭山区不断努力提升高龄老人健康水平,改善老人生活质量,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