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德阳消防多措并举做好元宵佳节安防工作
2022年02月15日 19:2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5日电 (记者 刘忠俊)2月15日,传统佳节元宵节,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元宵期间消防安保工作。

 消防员深入重点单位检查防火设施。德阳消防供图
消防员深入重点单位检查防火设施。德阳消防供图

  据了解,针对元宵节,德阳消防成立了专项检查小组,采取措施全面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宣传教育和灭火救援等工作,确保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切实做到人员到位、任务到位、责任到位等“五到位”。对元宵节市民聚集性文化娱乐活动多,市民消防安全意识麻痹松懈等现状,德阳消防采取随机抽查、“错时夜查”等方式对不放心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现场检查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等情况,重点对消防车通道、灭火疏散预案制定、消防器材配置、消防设施运行、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等进行排查,确保火灾隐患及时整改和清除,切实解决影响消防安全的潜在风险。

消防员深入街头商铺开展防火安全宣讲。德阳消防供图
消防员深入街头商铺开展防火安全宣讲。德阳消防供图

  此外,针对当前火灾特点,组织消防救援人员深入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公共娱乐等场所进行“六熟悉”,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特别是对元宵节活动的重点场所,视情开展实战拉动演练,指导各单位开展初期火灾扑救、疏散逃生自救演练,提升单位自防自救能力和水平。充分利用消防宣传车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繁华街道、沿街门店、居民小区等,开展消防宣讲教育活动,并依托楼宇视频、LED显示屏、户外视频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字幕、公益广告,发放消防安全手册,深入车站等地摆摊设点,为过往旅客宣传防火知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目前,德阳消防已出动各类检查组16个,检查单位65家,发现隐患32处、整改27处,组织消防宣传25次,发放消防宣传资料1000份,发送消防短信百万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