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一企一策”订制用电建议书——广安电力当好企业“电管家”
2022年02月15日 20:4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5日电(王爵)“经分析公司近期电量最大需量达到1200千瓦,负荷最重时已满负荷运行,建议时刻关注自身生产计划及符合情况,有计划周期性减少生产线,及时联系供电公司办理容量变更业务,以保证基本电费处于最优惠的水平……”2月14日,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小平故里红”智慧“电管家”服务队走进位于川渝高竹新区的四川江华恩一科技有限公司,巡检电力设施,并为该公司送上个性化订制用电建议书。

  在该公司配电室,“小平故里红”智慧“电管家”服务队队员袁金钊戴上专用防护手套,打开配电箱,只见箱内有一层薄薄的水汽,笼罩在表计内侧的盖子上,影响参数读取。袁金钊取出验电笔,轻触关口表接头位置,确定绝缘状况良好后,他再用红外测温仪对电缆接头设备依次进行测温,每一步操作都谨慎细致。

“小平故里红”智慧“电管家”服务队检查企业配电箱。受访单位供图

  “春节上班第一天,公司通过邻水县举办的‘春风送岗·暖心就业’活动,招聘了一批返乡务工人员。目前,公司员工人数已达到饱和,用电需求日益增加。”四川江华恩一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邹鹏表示,为保障企业供电安全、节约用电,国网广安供电公司送教上门为其供用电设备开展全方位“体检”,不但送上节后复工复产“大礼包”,还依托企业用电大数据,协助企业制定“一企一策”个性化用电建议书,全力助推企业开门红。

  据悉,四川江华恩一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签约入驻川渝高竹新区,于2021年1月办理电表增容,由原来的800千伏安增长为1200千伏安。“为保证该公司正常生产用电,节约电费支出等生产成本,我们从电度电费、基本电费、力调电费等方面制定了用电建议书,确保企业复工用电安全稳定可靠。”国网广安供电公司互联网部主任蒋刚说。

“小平故里红”智慧“电管家”服务队为企业送上个性化订制用电建议书。受访单位供图
“小平故里红”智慧“电管家”服务队为企业送上个性化订制用电建议书。受访单位供图

  翻开四川江华恩一科技有限公司2022年用电建议书,该公司月度电量电费、电量负荷等相关数据已制成图表,一目了然。“根据客户企业自身实际,我们对该企业用电量、电费等数据进行比对解析,精准掌握企业用电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电能。”蒋刚说。

  据了解,春节过后,广安全市各地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陆续复工复产。国网广安供电公司成立“小平故里红”智慧“电管家”服务队深入各个企业,开展电力设施安全检修和用能分析,专属策划“一企一策”保障措施,为企业用电开辟“绿色通道”,同时利用电力大数据,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支撑,通过延伸“线上”与“线下”供电优质服务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安全电、放心电、舒心电。

  截至目前,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小平故里红”智慧“电管家”服务队30多名队员已分7个批次,为近50家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电力上门服务,整改企业用电安全隐患25处。

  “从今年二季度开始,‘小平故里红’智慧‘电管家’每季度还将汇总各企业用电数据,形成‘税电指数’分析简报,逐步构造‘电眼看新区’服务品牌,为当地党委政府招商引资等重大决策提供能源大数据支撑。”蒋刚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