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德阳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暨德阳市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大会召开
2022年02月16日 15:5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6日电 (记者 杨勇)近日,中国共产党德阳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德阳市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大会举行,德阳市委书记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四川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保持定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铁的纪律作风保障促进德阳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汇聚强大合力。

会议现场。程果 摄
会议现场。程果 摄

  靳磊在讲话中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一堂深刻的理论大课、党性大课、党纪大课,为我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供了根本遵循。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四川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发表的讲话,有力彰显了四川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

  靳磊指出,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在思想政治建设上再加力,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抓好庸俗腐朽政治文化专项整治,进一步铸牢政治忠诚,坚守信仰信念,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在政治监督上再加力,全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德阳落地落实。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紧紧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等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持续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对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层层压实责任,形成示范效应。要在惩贪治腐上再加力,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准确把握大发展、大建设时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阶段性特征,抓实抓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各项工作,深化落实家风立德“四个同步”机制,营造更加清朗清爽的政治生态。要在正风肃纪上再加力,对“四风”问题寸步不让、毫不手软。紧盯作风领域的新动向新问题,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督促领导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慎重决策、慎重用权,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要在干部管理上再加力,着力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注重政治淬炼、接受实践磨练,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颗扣子。要在健全监督机制上再加力,持续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全面加强基层监督体系建设,使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以强有力的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靳磊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整治作风顽疾,以过硬担当汇聚德阳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深化作风纪律建设,中央有明确要求、发展有迫切需要、群众有强烈期盼、队伍建设有作风短板,只有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才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提供动力之源。我们要从“盲目自满”中走出来,进一步拉升标杆争一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高起点站位、高标准定位、高质量落实,全方位对标成都、学习成都、融入成都,持续深化“三比三看”活动,强化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追求与境界,在拉升标杆中追赶跨越。要从“封闭保守”中走出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善作为。立足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主动融入全国全省的大战略、大平台、大环境,围绕“三新一高”要求,打好发展组合拳,用新办法解决问题,用新举措推动工作。要从“油腻疲沓”中走出来,进一步求实务实提效能。着力增强效率意识、效能意识、效益意识,拿出“躺着想事、坐着议事、站着干事”的热情和冲劲,主动靠前、跟进服务,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从“舒适躺平”中走出来,进一步激发斗志真干事。强化实绩导向、正向激励,从严精准问责,弘扬勤的作风,真正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混日子干部没市场。要从“推拖绕躲”中走出来,进一步知进奋进强担当。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把干事担当深嵌在脑海里、落实到行动中。

  靳磊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知重负重、敢于斗争,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要压紧压实系统内部“两个责任”,以严格的监督和约束管住执纪执法权,用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

  会上,德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四川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深化作风纪律建设相关工作,代表德阳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在闭幕会上讲话。(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