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龙马潭举行“才荟四季·乐享春光”巾帼人才剪纸活动
2022年03月25日 20:0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5日电 (姚艾青)3月25日,泸州市龙马潭区“才荟四季·乐享春光”与“强国复兴有我·巧剪传承家风”剪纸活动举行,来自区内各行业巾帼人才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共同感受剪纸艺术的文化魅力,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喜迎党的二十大。

活动现场。姚艾青 摄
活动现场。姚艾青 摄

  本次活动由龙马潭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区总工会、区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活动将感党恩、树政风、传家风等主题融入剪纸内容,让龙马潭巾帼人才典型代表们在活动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凝聚巾帼力量,从而引领广大巾帼人才携手并进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建功新时代。

  活动中,来自泸州天立春雨学校的专业剪纸老师曹群莲从“认识剪纸”“剪纸的发展”“剪纸的美感”“作品欣赏”“剪刻纸技法”等多个方面,详细生动地讲解剪纸技艺,让大家充分领略到传统文化的强大魅力。

  在培训老师的讲解中,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剪刀、刻刀,按照脑海中描绘的模样,用灵巧的双手在红纸上上演一场精美的“纸上舞蹈”,创造属于自己的艺术作品。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声,带有“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在我心中”“廉洁自律”“虎虎生威”等字样的一幅幅精美剪纸艺术作品相继完成。大家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艺术作品,争先到台上展示,合影留念,个个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剪纸艺术构思巧妙,集艺术形式、表现内容于一体,充分展示女性灵心慧手、乐观自信、向上向好的良好精神风貌。此次活动让文艺人才、引进人才和干事创业人才等欢聚一堂,共同感受剪纸艺术的乐趣和魅力,让大家尽情享受来自组织的关心关爱和关怀,充分展现龙马潭妇女干部锐意进取、奋斗奋进的巾帼风采。

  “才荟四季·乐享春光”仅仅是龙马潭区提高人才精准服务、高质量服务,汇聚人才强大合力的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畅想夏趣”“尽享秋收”“悦享冬情”等活动还将接续开展,让龙马潭的各类人才在活动参与中相互交流、彼此了解、增进友谊,将人才互动与凝聚力量相结合,双驱并进,共同推进打造有温度、有高度、有广度的龙马潭人才新高地,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的良好生态,助力龙马潭高标准建设“省级人才工作先行区”,加快推进形成“一极核三中心”的人才发展雁阵空间布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