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富顺:开展专项督导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2022年04月06日 13:2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6日电 (刘刚 曾健 林柯)近日,自贡市富顺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斌,主持召开了富顺县应对新冠肺炎工作领导小组(扩大)紧急会议,传达贯彻落实自贡市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精神,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现场(彭超 供图)
会议现场(彭超 供图)

  当天,富顺县委副书记、县长冯君出席会议。富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峻山,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国内和省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慎始如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巩固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富顺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斌指出,全县各级部门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抓好“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落实,以高度的敏锐性、主动性、细致性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紧盯“排、卡、测、控”四个关键环节,确保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坚决防止脱管漏管现象发生;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管控措施,持续抓好学校、大型商超、酒店宾馆、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和药品零售企业监测预警作用,严密排查问题隐患,织密织牢社会“防控网”;要始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坚持每日调度,持续加强疫情风险分析研判,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疫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要进一步提升防控能力,调整充实流调溯源力量,扎实做好隔离场所和应急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启用;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持续开展“万名党员下基层”活动,深入开展专项督导,推动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