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泸县: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年04月29日 10:5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9日电 (黄平)4月28日,泸州市泸县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文明行动日”活动。

活动现场。黄平 摄
活动现场。黄平 摄

  在泸县“蓝山公馆”居民小区,泸县县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向市民普及垃圾分类常识,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爱护美好环境。在泸县“康桥一号”居民小区,一场主题为“同心争创文明城市,携手共建幸福龙城”的院坝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民众对泸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充分调动广大民众主人翁意识,县融媒体中心精心组织了这场院坝会。院坝会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宣传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上网等知识,引导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为建设美丽家园尽一份责,出一份力。在泸县“仁和春天”居民小区,泸县人民法院的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为市民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普及《民法典》相关知识,增强市民的法治理念,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活动现场。黄平 摄
活动现场。黄平 摄

  全县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进村(社区)、住宅小区、学校等地开展“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养宠、文明培育、文明服务”等创文知识宣传,引导市民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在泸县潮河、太伏、立石、奇峰、得胜、玄滩等镇,泸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设置宣传展台、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向市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征集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引导市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自身文明素养,宣扬社会正能量。同时,志愿者们还与市民一道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开展规范停车、规范摊位摆放等文明劝导行动。

  近年来,泸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推进,结合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扶贫帮困、灾后重建等重点工作,开展了一大批惠民生、接地气的志愿服务活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身影,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已成为泸县一张亮丽的名片。(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