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合江:用心用情 山区220余户群众通讯不再难
2022年05月07日 19:2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7日电 (黄建伟 刘佳凤)“好消息、好消息,我们先滩镇电信通讯基站建设工程正式动工了...。.”连日来,泸州市合江县先滩镇显云寺村和紧邻的福宝镇附近几个山区村社群众通过乡村大喇叭陆续收到了同样的消息,先滩镇党委副书记陈斌感慨地说,通讯基站能够开工建设,多亏了合江县政协第五片区工作委员会的牵线搭桥,先滩和福宝两个乡镇220余户深山群众的通讯难即将成为历史。

开工仪式现场。合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开工仪式现场。合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工作沉下去“通讯难”问题浮上来

  认真履职,用心用情。2021年初,合江县政协第五片区工委组织全体工委委员在走访调研中发现,地处合江县东部的先滩镇旅游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更是高达78%以上,且与贵州、重庆接壤,开发潜力巨大,但是作为一个典型的山区乡镇,地形复杂、林广人稀,部分村社人口居住分散,尤其是在经历撤乡并镇后,更是呈现出了地广人稀的现象,该镇的基础设施建设成本非常高,特别是通信基础设施薄弱,存在通信讯号微弱甚至没有的情况,不仅困扰着当地百姓包括紧邻福宝镇的深山群众,更成为了来往游客的吐槽热点。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合江县政协第五片区工委最终确定,将改善东部山区通讯条件这个问题列为2021年的重点协商课题。

  有事来协商部门联动解民忧

  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2021年6月,合江县政协第五片区工委在福宝镇召开“有事来协商”专题民主议事会,县经科局、县铁塔公司、三大通讯公司等相关单位就改善合江县东部山区的通讯现状进行了认真协商,并最终达成了全力改善东部山区通讯条件的共识。在协商会上,中国电信合江分公司总经理、县政协委员罗元贵带来了好消息,在了解到山区群众通讯难的现状后,多次向上级单位中国电信泸州市分公司积极争取汇报,最终争取到了200万元的资金用于新建4G基站。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利用好县政协“有事来协商”平台,为包括先滩镇、福宝镇在内的合江县东部山区广大百姓“搭台唱戏”,尽快解决山区通讯难题。

  加快建基站山区群众笑开颜

  群策群力,守护民心。2021年6月召开的有事来协商专题民主议事会达成改善合江县东部山区通讯条件的共识后,合江县政协第五片区工作委会就全身心地投入到基站建设的协调工作,从基站方案设计到正式动工,他们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最终促成了基站在近日得以顺利开工。在基站建设开工仪式上,中国电信泸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董如平向当地村民们表态,计划将在5月31日完成设备的调试和开通,真正解决先滩镇显云寺村等5个行政村共计220余户地处高山偏远地区群众的信息通讯问题。县政协副主席周志勇强调,乡村要振兴,通讯必须跟上。

  下一步,合江县政协将持续关注基站的后续建设和维护情况,确保真正解决山区的通讯难题。(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