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江油:创新推进厕所革命 旅游品质再提升
2022年05月30日 19:3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30日电 (雷兴双)近段时间,在绵阳江油市云锣山景区随处可见前来游山玩水的旅客。原生态林地,惊险刺激的水上漂流,让游客们颇为享受。除了山野风光,小木屋式干净整洁的厕所,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干净明亮的景区厕所。 江油市委宣传部供图
干净明亮的景区厕所。 江油市委宣传部供图

  “没想到在大山里还有这样的‘星级’厕所,里面除了洗手液,还有消毒液、烘干机,墙壁上挂有展示当地自然风景的照片,很有艺术范儿。”来自成都的游客刘女士对此十分赞叹。

  今年,在景区“厕所革命”方面,江油积极引导和支持,激励各景区景点旅游厕所根本性“变革”,以厕所为“微切口”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旅游要素“补短板”,旅游品质得以再提升。

  干净整洁明亮,这是游客们对江油各景区景点公厕的一致称赞。在他们眼里,这一“方便之所”完全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近年来,江油共建造旅游厕所59个,其中新建改建3A级旅游厕所15个、2A级和A级各1个,达到旅游线路车程30分钟内有一座厕所和游客集中区10分钟内入厕的要求,特别是在绵江快速通道上江油段不到25分钟的车程,就有3座旅游公厕。

干净明亮的景区厕所。 江油市委宣传部供图
干净明亮的景区厕所。 江油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江油市自成功摘取“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以来,持续发力,创新推进厕所革命,把旅游公厕建设作为改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旅游形象的文明工程和民生工程,通过采取便民化服务、长效化管护等措施,有力提升了全域旅游服务品质,受到社会各界点赞。下一步,江油将以推进公厕精细化管理助推旅游服务业更高质量发展,持续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