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这个小学庆“六一”有点与众不同
2022年06月01日 14:4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日电 (记者 贺劭清)5月31日,成都市龙江路小学中粮祥云分校喜迎党的二十大“云星闪耀”第五届校园艺术节暨庆“六一”文艺汇演正式开始。

精彩的汇演现场。
精彩的汇演现场。

  与往年不同,本次艺术节从5月6日启动,持续长达一个月的时间,充分展现学生们多才多艺、自由灵动的特点。路演嘉年华,每天准时在学校dreams广场华丽开演。在风雨操场的艺术作品展览区里,各种精美的艺术作品,漫画、线描、儿童画、教师书法作品争奇斗艳。

祥云弦乐团表演。
祥云弦乐团表演。

  “六一”文艺汇演当天,由55人组成的祥云弦乐团,再次登上祥云大舞台,一首《我和我的祖国》豪情万丈,一首《viva la vida》动感十足,这支平均年龄9岁的队伍,奏响了快乐成长的乐章。

祥云京剧社表演。
祥云京剧社表演。

  2018年,祥云京剧社团成立,京剧一直是学校艺术节的保留节目,每一次登台亮相都能让人耳目一新,并多次在成都市,乃至全国中小学生戏曲节进行展示。文艺汇演当天带来的这出《梨花颂》,词曲典雅,意境深远,回味悠长。载歌载舞,祥云花儿的绽放怎少得了中国民乐的身影?一首悠扬的二胡曲配上活力十足的街舞,嗨翻全场。六年级组带来的配乐朗诵《盛世中国》吹响时代的号角,是对伟大中国由衷的祝福与赞叹。

学生展示书法。
学生展示书法。

  这些节目充分展示了龙小中粮祥云分校延时服务的26个艺体特长训练班、“周末营”时的五大少年学院的办学成果,61门特色课程,不断让孩子们学技能、涨知识、强体魄。

  “在祥云,我们师生一起编织七彩的童年梦,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健康快乐地成长,提升能力,全面发展,努力实现心中的梦想,一起点亮未来。”龙小中粮祥云分校黄成凤校长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