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南充顺庆:共建射击后备人才基地 助推体育事业发展
2022年06月01日 15:1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日电 (黎涛)6月1日,南充市顺庆区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发布消息称,该区少年儿童业余体校与南充市射击场以及辖区部分学校多方共建射击后备人才基地,这将有力助推南充体育事业发展。

授牌仪式现场。顺庆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授牌仪式现场。顺庆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成立后备人才共建基地,不仅是落实四川省体育局‘一至五线’人才布局的举措,同时也能够推动南充射击运动发展。”顺庆区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培养射击后备人才,顺庆义不容辞。

  “目前我们已经发掘并培养了奥运冠军张山、世界冠军曹逸飞、何起民、蒋海平及全国冠军林涛、李一冰、兰天翔、庞钰千等人。”南充市射击场负责人介绍,为推动射击这项体育赛事在南充取得新成效,目前,已经和顺庆区四所小学共同成立南充市射击后备人才共建基地,与三所幼儿园成立南充市射击后备人才共育基地。未来,还将围绕现有的训练基地(南充高中、南充一中、南充六中),做好射击后备人才共建基地、共育基地的射击运动普及工作。做好专业技能的提高,同时要做好适用于幼儿、儿童的课程研发,建立系统的射击人才培养体系,打造集儿童特点与射击专业特点相结合的赛事体系。

授牌仪式现场。顺庆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授牌仪式现场。顺庆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顺庆区大力加强体育后备人才梯队建设,积极向国家集训队和省高水平运动队输送优秀运动员苗子。2017年至2021年10月,累计向国家集训队输送优秀运动员2名,向省高水平运动队输送运动员人才超过20余名。国家跳水女队顺庆籍运动员卢为,勇夺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女子双人10米跳台、单人10米跳台等多项国际赛事冠军,续写了顺庆世界冠军的辉煌。

  此外,近两年,顺庆籍运动员汪宇婷获得第五届全国室内跳伞锦标赛女子青年个人特技亚军,刘文浩获中国乒乓球队国青国少选拔赛四川赛区第二名、全国16强(已入选国家少年队),王毅获2020年全国青少年柔道锦标赛男子甲组73kg级冠军,马悦张弛获2021年四川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单打亚军,一批顺庆体育新星正在崛起。(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