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1.9亿元“真金白银”助企纾困 绵阳游仙出台“两稳一保”十条措施
2022年06月01日 15:0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日电 (杨勇)5月31日,绵阳市游仙区出台《绵阳市游仙区推进“两稳一保”十条措施》,从投资、就业、人才、金融、用能、消费等7个方面制定了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具体措施,资金总额达1.9亿元。

游仙区推进“两稳一保”工作新闻发布会。 游仙区委宣传部供图
游仙区推进“两稳一保”工作新闻发布会。 游仙区委宣传部供图

  其中包括:设立不低于3000万元的促进项目投资资金。其中2000万元用于项目前期工作,提升项目谋划和储备质效,对符合上级资金投向,能切实完善游仙区基础设施、改善民生和促进产业发展等类别的项目所开展的前期工作予以优先支持。1000万元用于“抓项目、促生产、稳增长”激励,对新招引开工的项目,按当年完成实际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比例给予一次性奖励,对年内单季新开工并形成实物工作量的项目,按季度给予单个项目业主奖励;对获评全市、全区“骏马项目”,按季度给予单个项目业主最高10万元、5万元一次性奖励;对2022年加快前期工作的重点项目,年内提前开工建设并形成实物工程量的,给予单个项目最高不超过10万元一次性奖励。

  设立不低于3000万元的稳岗就业保障资金。加大稳岗支持力度,拓宽失业保险返还补助受益范围,用于稳岗补贴。安排不少于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中国(绵阳)科技城人力资源产业园游仙分园建设。加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返乡入乡农民工创业示范园、技能大师工作室、就业见习基地等项目扶持力度。拓展职业培训范围,大规模多层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着力提升劳动者素质,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多渠道就业。统筹开发城乡公益性岗位,足额落实岗位补贴及社保补贴,兜底解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设立不低于3000万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发挥“双招双引”联动作用,对全职引进到游仙工作的高学历、高职称和高技术技能人才,给予最高50万元的安居补助;全力支持辖区企业全职或柔性引进领军人才、高层次人才和发展潜力大的创新创业团队;对建立国家级、省级创新研发平台,开展人才校企联合培养,以及人才“稳岗”效果显著的企业实行专项奖补。

  设立不低于5000万元的“清欠”资金。深入开展“暖企行动”,加大清欠力度,突出清欠重点,严防新增拖欠,年内完成清理困难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被拖欠账款,实现无分歧欠款动态清零,切实为企业减负增效。

  设立不低于3000万元的担保增信、贷款贴息、风险分担资金。推动落实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切实加大对辖区内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激励担保机构为企业担保增信。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新增担保贷款按担保费的0.5个百分点、总额不超过25万元给予担保机构奖励。给予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新增担保贷款按担保费的1个百分点、总额不超过50万元的担保费补贴。对辖区内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在各金融机构的新增贷款的利息给予最高1.5个百分点、总额不超过50万元的贴息。对支持辖区困难中小微企业融资出现风险的金融机构建立银政风险分担机制。

  设立不低于1000万元的用能补贴资金。对辖区暂时困难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规模以下符合产业发展规划的成长型企业,2022年度实际用电、用气费用按照一定比例,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

  设立不低于1000万元的消费提振资金。用于支持发放房产、文旅、餐饮、零售等促进服务业发展区级消费券,智能、节能家电产品补贴,对限上住宿、餐饮企业给予水电气补贴,对促销会展活动给予补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