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2022“梦想在前方,祖国在心中”领事保护宣传活动在蓉启动
2022年06月17日 19:5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7日电  2022“梦想在前方,祖国在心中”成都市领事保护宣传活动17日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启动仪式。仪式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张洋、市政府外办主任姜斌和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东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活动现场。(成都市政府外办供图)
活动现场。(成都市政府外办供图)

  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张洋致辞表示,地方政府是构建海外平安中国体系的重要一环,在维护海外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此次,成都市专门设立的青(少)年领事保护教育基地,开设领事保护公益课堂,相信必将助力成都市留学人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减少海外安全事件发生几率。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将继续积极支持成都市外事办公室举办各类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成都市政府外办供图)
活动现场。(成都市政府外办供图)

  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姜斌致辞表示,举办2022“梦想在前方,祖国在心中”成都市领保宣传活动,是按照外交部领事保护“五位一体”的工作要求,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践行“外事为民”理念。本次活动将领保宣传和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以电台节目的空中课堂、现场教学的实体课堂和短视频新媒体为载体,增强师生参与性、活动趣味性,发挥学生的创造力,让师生家长关注并参与领事保护宣传,帮助大家增强海外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活动现场。(成都市政府外办供图)
活动现场。(成都市政府外办供图)

  启动仪式上,市政府外办主任姜斌为首批10个成都市青(少)年领事保护教育基地正式授牌,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吴志娟为31名成都市校园领事保护志愿者颁证。首批基地包括西南交大、西南财大、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4所高校,成都石室中学、成都树德中学、嘉祥外国语高级中学、金苹果锦城一中、天府中学5所高中以及成都市青少年宫,成都市青(少)年领事保护教育基地承担任务包括开展“出国第一课”实体公益课堂等领保宣传活动,组织学生制作领保宣传电台节目和短视频,并实施媒体宣传和推广。

  仪式结束后,作为对志愿者进行的第一次培训,2022年“出国第一课”首堂实体公益课堂在四川师范大学正式开讲。

  2022“梦想在前方,祖国在心中”成都市领事保护宣传活动以强化线下配套宣传、强化新媒体渠道建设、强化爱国主义教育三个方面为切入点,将领保宣传带到每名师生身边。

  近年来,成都市政府外办积极开展预防性领事保护培训与宣传工作。自2015年起,连续七年开办“出国第一课”迷你课堂,制作电台节目700余条,通过形式生动、内容权威的节目向成都市民普及领事保护知识、发布海外安全提醒。

  同时,市政府外办开展“出国第一课”实体公益课堂宣讲50余次,通过进入区(市)县、学校、企业和机构,针对不同群体的海外出行需求,为广大市民精准普及领事保护和海外安全相关常识,获得了良好的品牌效应和积极的社会反响,有关做法得到外交部领事司的认可。(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