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理县甜樱桃采摘季拉开序幕 采摘尝鲜正当时
2023年05月15日 11:5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5日电 (汪梅)5月14日,理县首届甜樱桃文化艺术节暨第五届甜樱桃采摘节在理县通化乡举行,评诚信果农、品生态美食、采摘甜樱桃....。.各项活动的开展,拉开了理县甜樱桃采摘季的序幕。

甜樱桃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现场。理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甜樱桃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现场。理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由理县科学农业畜牧和水务局组织专家对来自全县的多家甜樱桃种植户的果品进行现场评比,从果品的农残、大小、甜度、口感等方面进行层层评选....。.等多户甜樱桃种植户获得“果王”和“绿色农产品诚信经营户”的称号。

 甜樱桃文化艺术节上的视听盛宴。理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甜樱桃文化艺术节上的视听盛宴。理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评比活动是历年甜樱桃采摘活动的“必有项”,而今年一场国际风、民族风、田园风的视听盛宴,则增加了甜樱桃采摘节的观赏性、趣味性。在田间地头樱桃树下,国际乐器钢琴、小提琴与非遗乐器羌笛、口弦的演奏碰撞出了绚烂的艺术火花、缔结出了文化互鉴融通的民族团结硕果、展现出了农文旅深度融合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理县甜樱桃采摘正当时。理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理县甜樱桃采摘正当时。理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5月立夏伊始,理县薛城、桃坪、通化等乡镇的甜樱桃就已经开始陆续上市。理县甜樱桃种植于神秘北纬30度,海拔1400—1700米的杂谷脑河谷两岸,果实晶莹剔透、鲜艶诱人,口感、肉质、糖分也极佳,曾在2021年中国樱桃年会“全国樱桃评选”活动中,从全国各产区的甜樱桃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和优质樱桃奖。

  据理县科学农业畜牧和水务局工作人员李承军介绍,理县甜樱桃的最佳采摘期是五月中旬至六月中旬。2023年,理县甜樱桃挂果面积达1万亩、预计总产量为3700吨,平均价格45元/公斤左右,总产值在1.66亿元左右。

  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培育,理县甜樱桃逐渐形成了海拔1400-1600米的精品生产区和海拔1600-1800米的高半山优质生产区,成为了理县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柱产业。(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