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选星计划”盐源中长跑专项训练营举办
2023年05月15日 13:0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5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15日从四川省体育局获悉,四川省“选星计划”盐源中长跑专项训练营近日在凉山州盐源县体育运动中心落下帷幕。

  四川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的“选星计划”,近一年来已陆续在全省开展了海选、复选和第一期省级综合训练营。本次盐源中长跑专项训练营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体育职业学院承办,四川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盐源县教育和体育局共同协办。

  近年来,四川中长跑项目涌现出一批高水平运动员,来自盐源的何巫呷最具有代表性。她在2021年代表四川获得全运会女子10000米铜牌,今年4月跑出女子5000米近16年国内最佳成绩,5月再创中国女子10000米18年来最好成绩,同时也是亚洲赛季最佳。

  盐源县地处亚高原,使得盐源青少年血氧含量更高,在耐力项目上更具优势。本次中长跑专项训练营由四川省体科所专家组对73名当地青少年进行了身体素质测试,由四川省田管中心专家组进行了400米和2000米专项测试。

  和以往相比,本次选材范围更加广泛,选拔更为精细,促使更多具有运动天赋和竞技潜能的优秀竞技后备人才有机遇脱颖而出,进一步提升四川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和为国争光能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