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新闻网

出新品出精品!2021年成都“三城三都”建设这样实施
2021年04月08日 09:32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发布会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7日讯(记者 张宇 实习生 刘文玉 摄影报道)4月7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三城三都”三年建设成效及2021年工作计划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年成都将加快建设地标性文化项目,培育高能级产业生态,强化投资促进、空间打造和消费升级,推动“三城三都”建设出新品出精品,不断提升“三城三都”人文化和显示度,全力助推世界文化名城加快建设。

  实施重大地标促建行动

  加速推进天府艺术公园、天府文化中心、天府智媒体城等重大文化地标设施建设,在文创、博物馆、书店、演艺等领域打造全国一流、有号召力的文化空间。协同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全力推进平乐古镇·天台山、安仁古镇创建5A级景区,争创5个国家级文旅品牌,利用天府绿道、龙泉山等优质资源打造山地户外运动自主品牌赛事,推进音乐坊片区等重点音乐项目建设,高质量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四年一度的美食之都复审,实施食品企业10亿俱乐部加速器计划,培育100家高品质、高成长性的本土餐饮企业。

  实施产业生态厚培行动

  高质量编制“三城三都”建设“十四五”规划,坚持产业功能区错位协同,加快强链补链、延链拓链、要素集聚。推动文创金融深度融合,实施数字文创腾飞计划,力推数字文创产业在全国位势能级提升。大力推动文旅融合,争创国家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推动设立体育产业基金,加大体育企业扶持,加快建设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实施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音乐人才工作室遴选等引才培育计划,推进成都音乐文化产业基金高效运营。深入推进“会展+产业”一体化发展,实现以会兴市、以会促产。

  实施重大项目招引行动

  积极引进具有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的龙头文旅企业和总部项目,签约高质量重大文旅项目20个,总投资额超过1000亿元,引入国际体育组织总部和全球首站乒乓球大满贯赛事等国际高端赛事,新落地海内外美食品牌30个以上、优质音乐项目50个以上,力争在蓉注册的全球展览业协会认证展会、符合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标准展会有新突破。

  实施高端节会提升行动

  推进成都大运会各项筹备工作,高质量举办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成都马拉松、铁人三项世锦赛等重大国际赛事,以及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创意设计周、国际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世界川菜大会、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等重大品牌活动,举办成都国际工业博览会等重大展会活动超过950个。

  实施消费场景升级行动

  推出展现天府文化、极具成都印记的新场景、新业态、新产品,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世界级旅游休闲街区和乡村古镇,评选60家“新旅游·潮成都”主题旅游目的地和20家A级林盘景区,创建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组织开展“爱成都·迎大运”全民健身活动4000场(次)以上。举办成都国际熊猫美食荟等40个美食节会,评选发布100家特色小店。进一步提升街头艺术表演覆盖面,举办各类音乐演艺1500余场次,打造特色“音乐+”消费场景。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